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市经信局赴江达贡觉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检查企业政务平台注册和安全生产督导等工作

2019年12月01日 10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根据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经产业脱贫组(资源开发类)各成员单位协商,市经信局成立产业扶贫项目检查工作组,于11月22日到25日由张军副局长带队前往江达、贡觉两县,对8个资源开发类产业扶贫项目进行检查。途中张军副局长还对3家监管企业西藏政务服务平台注册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此次检查,我局检查组首先深入产业扶贫项目一线,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查验标识牌、公示栏,并就分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购买劳务等情况向驻村工作队、村民求证。随后,检查组在县产业扶贫办公室,针对项目审批、资金拨付、利益联结、收益分配、带动脱贫等方面一一查验文件。检查中发现,江达、贡觉两县已建成资源开发类产业扶贫项目普遍通过分红、用工等形式发挥了产业扶贫作用,在建项目根据程序顺利推进。但整体仍存在资料不完整、归档不规范等问题。我局已要求相关县按照一项一档要求,尽快收集全部所需文件,按照一项一档要求分别建立项目档案盒(夹)妥善保管,并将于近日向牵头单位如实反映检查情况。

以产业扶贫项目督导检查为契机,张军副局长还前往高争爆破妥坝地面站、宏大爆破和玉龙铜矿,开展西藏政务服务平台注册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他要求企业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干部职工中全面开展西藏政务服务平台注册工作,务使在昌干部职工注册率达到100%,为提升全市注册率作出贡献。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特别是防火、防雪灾和民爆物品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平安过冬。为支持相关企业开展政务服务平台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我局向企业提供了雨伞、太阳帽、毛巾等实用宣传品共600件,纸质宣传资料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聚盛路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