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信要闻

昌都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08月03日 10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昌都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为激励、引导我市广大传统工艺美术专业人员进一步繁荣创作,促进传统工艺美术的保护、抢救、传承和创新,推动昌都市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地(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的通知》(藏工信发〔2018〕278号)文件精神,我市结合实际,经市政府研究决定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我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


自昌都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卡若、察雅、丁青、类乌齐、贡觉、江达、左贡7县(区)109名手工艺人参与报名,提交作品300余件,涵盖工艺雕刻、工艺陶瓷、工艺家具、金属工艺、首饰工艺、其他工艺6项传统工艺美术品种。2022年1月昌都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昌都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管理办法》中的申报条件,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申报者的《申报表》认真进行资格审查,共筛选出不符合申报条件要求的47人,确定符合申报条件的62人进入现场实操阶段。通过对进入现场实操62人的综合赋分、参选作品、现场实操等环节,经专家考核打分、领导小组审核、公示等程序,在评审监督检查组和市公证机构的监督下,最终评定出根秋江村20名艺人“西藏昌都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和平措旺加10名艺人“西藏昌都市首届工巧奖”,并以昌都市首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领导小组名义授予荣誉称号。为我市推荐第三届自治区级工艺美术大师参选人员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聚盛路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