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政府信息公开

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22-02-18   浏览次数:   【字体:

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度部门预算

2022214


第一部分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其他支出

五、2022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六、202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与上年比较)


第一部分

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拟订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规划、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提出优化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布局、结构调整、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的政策建议,推动相关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承担全市工业和信息化交流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

(三)负责提出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各级用于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核、申报全市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运行、调度工作;监测分析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运行态势和质量,进行预测预警、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加强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重大问題;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煤、电、油、气、运、数据等生产要素的调度保障工作。

(五)负责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和大数据应用发展,指导协调信息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研究拟订数据资源标准规范、管理体系和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引导和推动“智慧昌都”建设;负责政府和社会公共数据资源管理服务;负责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指导协调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促进信息消费。

(六)负责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市重大信息化工程的规划、布局,负责组织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建设,统筹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按规定权限负责国家、自治区和市预算内政府信息化项目技术论证和符合性审查;统筹通信业需求侧研究和管理,联系在昌基础电信企业工作,指导协调市级信息化企业发展。

(七)推动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行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指导工业和信息化行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组织实施有关领域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和推进品牌战略工作。

(八)负责全市工业、数字经济和信息化领域的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工作,贯彻落实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污染控制政策;承担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节能评审工作,提出评审意见;协调解决工业化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实施相关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承担工业领域国防动员工作。

(九)负责原材料、消费品、装备、电子信息等工业和信息化行业管理工作;承担矿业、化工(不含炼油、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建材业等重工业的行业管理;承担食品业、药业、天然饮用水产业、民族手工业等行业管理;组织协调装备制造业发展,指导先进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创新;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管理、国防信息动员工作; 负责民用爆炸物品行业管理工作;指导工艺美术大师申报工作。

(十)负责全市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拟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规划、措施;引导中小企业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结构调整;提出国家、自治区和市用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安排意见;组织实施促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中小企业融资和担保的政策、措施,推动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指导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和中小企业对外交流合作。

(十一)负责全市工业园区的建设管理工作;根据相关政策,拟订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园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计划,指导工业园区管委会提升园区管理水平。

(十二)负责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十三)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四)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应围绕贯彻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网络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防风险、补短板、增后劲为着力点不断加强、优化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职能。一是更加注重从工业和信息化单一层面,进一步扩展延伸到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等层面通过管规划、管政策、管标准,强化更为宏观的管理和服务。二是更加注重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工业经济、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的任务安排,推动服务和管理下沉,更好发挥经济和信息化建设推动和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三是更加注重按照简政放权要求,下放管理和服务职能,减少微观管理和具体审批事项,逐步减少并依法规范事前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优化发展环境。

二、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预单位构成

1.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内设6个行政科室:办公室、工业科、中小企业科、信息化推进科、数字经济发展科、经济运行科;内设 3个事业科室,分别是大数据管理中心、电子政务技术中心、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2.我局现有编制 31名,其中行政编制17名,事业编制14名。年底实有人数29人,其中行政干部16名,事业干部11名,后勤工人2名。行政空编1名,事业空编1名。

3.车辆编制:我局车辆编制为5辆,实有车辆3辆。


第二部分

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根据《关于下达2022年部门预算经费指标的批复(昌财金指20221号)文件,2022年由昌都市财政局下达我单位预算经费为2068.5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18.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9.56万元;项目支出922.81万元。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2068.58万元,上年为1733.36万元,今年较上年增加335.22万元,增加19.34%,主要为增加的是工资福利经费及商品和服务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结构情况

2022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组成为:工资福利支出1018.57万元,占全年预算的49.2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3万元,占全年预算的0.37%;商品和服务支出119.56万元,占全年预算的5.78%;项目支出922.81万元,占全年预算的44.61%。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018.57万元

其中,奖金55.57万元,基本工资133.66万元,取暖费7.30万元,津贴补贴533.12万元,通讯费0.50万元,其他社会保险1.9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4.1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104.6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56.9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7.93万元,住房公积金78.48万元,干部职工体检费4.42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63万元

其中,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3.75万元,生活补助2.78万元,退休人员护工费1.10万元。

3.商品和服务支出119.56万元

其中,会议费0.71万元,电费2.72万元,取暖费1.70万元,手续费0.20,差旅费,40.80元,水费1.16万元,伙食补助费13.68万元,邮电费4.85万元,劳务费1.00万元,办公费4.48万元,维修(护)费3.00万元,福利费0.20万元,公务接待费2.00万元,印刷费0.30万元,邮寄费0.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7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23万元,工会经费12.60万元。

4.项目支出922.81万元

其中,门面出租收入上缴返还经费7.02万元,乡级视频会议系统维保费1.50万元,通信自然灾害普查工作经费3.00万元,电子政务外网网络租赁费和托管费845.53万元,公务车辆保险费3.34万元,综合治理建设业务经费10.70万元,昌都市首届美术大师评选经费11.71万元,企业培训宣传检查经费40.00万元。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145.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26.2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57%;公用经费支出119.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43%。

四、其他支出

    2022年度我单位没有其他支出。

五、2022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收入为2068.58万元,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为2068.58万元

六、202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款预算总收入2068.58万元

七、2022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2068.58万元

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与上年比较)

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2.07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31.84万元,今年较上年增加0.23万元,增加0.72%。

(一)公款出国(境)费

2022年度我单位未安排出国(境)事项,此项费用不存在。

(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2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07万元上年预算27.55万元,今年较上年增加2.52万元,增加9.15%。

(三)公务接待费

2022年度公务接待费为2.00万元,上年预算4.29万元,今年较上年减少2.29万元,增加-53.38%。

附件下载:
经信局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xlsx
相关链接:
友情链接:
  • 自治区政府网站
  • 区(市)县政府门户网站
  • 市级部门网站

主办:昌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地址:西藏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聚盛路110号